苹果发布会上宣布,三款新机均加入了此前呼唤已久的无线充电功能,而且还将全部使用Qi无线充电标准。

由于尚未拿到真机进行**,业界普遍猜测新iPhone的无线充电功率将在7.5W左右。现在我们在苹果**上通过查阅苹果**上的Qi无线充电板发现,证实新iPhone的无线充电功率确为7.5W。这说明其为为iPhone X/8/Plus充电充电时支持的最大功率仅为7.5W,只有新Qi 1.2标准最大功率15W的一半。

如今在苹果**上,在该产品的规格表中,赫然写着: “采用Qi无线充电标准,以最高可达7.5瓦的输出功率为iPhone无线充电。”

这就坐实了此前的传闻,也就是iPhone无线充电的最大功率只有7.5W,相当于最新Qi标准的一半而已。

另外有消息称,只有采用苹果授权的无线充电板才能达到7.5W充电,而使用第三方兼容的Qi无线充电兼容板将只支持5W充电。

有趣的是,苹果还注释了一句“ 今年稍后推出的免费软件更新将实现快速无线充电功能”,这是否意味着苹果会通过iOS更新,支持更大功率的无线充电呢?是仅限自家AirPower还是也支持第三方?

另有说法称, 如果第三方无线充电板没有通过苹果认证,也能为iPhone X/8充电,但功率只能达到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