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和谷歌一直以来在移动市场都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外界也经常将iOS和Android两大系统进行直接比较。根据Blancco最近发布的一份“移动设备性能和健康状况”报告来看,今年三季度,iPhone和iPad的全球故障率高达62%,而相比之下,Android系统的故障率只有47%。

在iOS系统设备中,iPhone 6的故障率最高,为13%,其次是iPhone 6s和iPhone 5s,故障率均为9%。同时这份报告还指出,与Android系统设备相比,iOS系统的应用崩溃概率也要高出接近三倍。同时报告显示,在所有调查的iPhone和iPad设备中,出现应用崩溃的比例为65%,而Android设备的应用崩溃比例仅有25%,远远低于iOS系统。

而在Android阵营中,故障率最高的是乐视Le 2排名第一,为13%,其次是来自小米的红米3s和红米Note 3,故障率均为9%,三星Galaxy S7 Edge排名第四,故障率为5%。

在iOS系统的App中,用户体验问题最大的是Instagram,占比为14%,其次是Snapchat的12%和Facebook的9%。报告称这三款应用在iOS系统中的崩溃率最高,而从第四名开始分别是Pokemon Go、Facebook Messenger和Google。

而在Android一边,应用的崩溃率分布有所不同。问题最大最困扰用户的是IMS Service,比例高达32%,其次是联系人有12%以及Google Play Services的10%。有趣的是,两大平台应用崩溃率前十名没有任何重叠,iOS系统基本上以第三方应用为主,而Android系统则大部分都是系统服务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