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Android Authority网站报道称,市场研究公司AppsFlyer在一份有关Android和iOS用户卸载应用的报告中称,Android用户卸载应用的可能性是iPhone用户2倍。平均而言,在10款应用中有3款随后会被卸载,但Android用户比iOS用户更让应用开发者揪心。

在Android平台上,43%的手游随后会被卸载,远高于iOS手游的13%。在购物应用方面,Android用户会卸载其中的21%,iOS用户中的这一比例为9%。在所有类型应用中,Android应用卸载率是iOS用户的200%。

令人遗憾的是,这从表面上表明,应用开发者更喜欢iOS而非Android是合理的,因为iOS用户卸载应用的可能性要低得多。

Android Authority表示,据AppsFlyer称,用户卸载应用的主要原因是自由存储空间不足(通常情况下iPhone和iPad存储容量大于Android设备) ,以及Android平台通常“应用和设备质量”更低。

诱导性广告也对苹果有利,因为诱导性应用安装在Android上更常见,用户更可能被诱导安装自己不想安装的应用,以更流畅地玩游戏或获得奖励。

Android Authority称,在报告覆盖的所有国家中,美国移动设备用户在两种平台上卸载应用的可能性最低,原因很简单,他们没必要这么做。

AppsFlyer在报告中指出,发展中国家移动设备用户卸载更多非主动安装应用的原因是,缺乏足够的自由存储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