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下坝是贵阳市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下坝樱桃已经成为贵阳远近闻名的特色休闲水果。每到成熟季节,慕名到下坝岩山村采摘、购买樱桃的市民络绎不绝。这里的樱桃采摘期可持续约20天左右,从树上采下可直接入口。

下坝岩山村

采摘路线:

1、从乘风桥或滨河路驶入下坝镇后,沿马百线公路行驶,沿途均有樱桃园供游客采摘樱桃,途经村顺序为谷定村—谷坝村—下坝村—喇平村—岩山村。

2、游客也可从下坝村驶入谷金村、谷庚村采摘樱桃,风景十分怡人。游客可根据交通路况和自身实际需求到不同路段采摘樱桃,以免游客过于集中而形成不必要的拥堵。

景区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X132附近;下坝乡岩山村

乘车路线:

1、在贵阳乘251路、252路到新添寨083,083对面的新添寨客车站转乘至下坝的中巴车

2、贵阳-新添寨083-贵开高速-羊昌镇-百宜乡-下坝乡

自驾车路线:

去下坝镇有6条路可选:

线路一:贵阳—北京东路—滨河路—下坝镇(新增,路况优,但滨河路弯道多);

线路二:乌当区东风镇麦穰村—滨河路—下坝镇(新增,路况优,但滨河路弯道多);

线路三:贵阳—北京东路—三江—下坝镇;

线路四:贵阳—新添寨〇八三—三江—下坝镇;

线路五:观山湖区上麦收费站—贵阳绕城高速—定扒收费站下,直行2公里至下坝境内;

线路六:贵阳—偏坡乡—下坝镇宋家坝(说明:目前推荐路线中的“滨河路”导航尚无法查到,可导航搜东风镇麦穰村上滨河路)。

驶出下坝镇路线推荐:

线路一:下坝镇—百宜镇—羊昌镇—云开二级公路—新添寨〇八三—贵阳;

线路二:下坝镇—滨河路—北京东路—贵阳(即新增路线原路返回)。

据介绍,乌当下坝的樱桃现已逐渐成熟,枝头上火红的樱桃馋人,采摘期约15天,预计本周末和下周末将是采摘高峰。樱桃采摘期,会有众多游客前往下坝镇,乌当交警和工作人员会在公路沿线维持交通秩序,请广大游客积极配合,勿在路边随意停车和占对向道路强超强会车,尤其是不要在路面较窄路段停车避免造堵和造成车辆刮擦受损。

下坝镇境内部分路面较窄,为免造成长时间拥堵,乌当交警强烈建议广大游客按推荐路线出入下坝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