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别保险公司的正式与非正式员工

所谓非正式员工是指保险业务员,也叫代理人,签订的是《保险代理合同》,仔细研究《保险法》会发现,业务员不是保险公司员工,而是代理机构员工。提供保险公司内部的医疗和意外保险。正式员工是保险公司内部员工,签订的是《劳动合同》,是缴纳社保的五险一金。待遇区别非常大,当然员工要求也不一样,保险代理人初中以上文化程度就可以,正式员工本科毕业的基本还不行。正式员工每个月有固定底薪,年终还有奖金;保险代理人只有业务佣金,也就是没有业绩也就没有收入。另外不要听信保险公司给你说是正式员工,只要是要求考取《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的都是招聘的业务员。切记!!。

有很多的区别,在不同性质的企业会有不同的差异。比如在国有企业,正式员工干多干少区别不大,而非正式职工一般要和工作的成绩直接挂钩;在由国企转制为股份制企业的单位里,一般不在存在正式或不正式的概念,但是,转换身份的老员工是以股东和劳动者的双重身份出现的,而后来的员工主要还是以劳动者身份出现的;而在私企、外企、合资企业等企业一般已经不存在正式和非正式的问题了,都是以合同制的身份出现的。

目前保险公司的正式员工有四种:1.普通个险业务人员,达到一定的考核标准。比如金盛人寿入职后就签劳动合同,作为正式员工,上社保。如果达不到考核标准,再与公司接触劳动关系。但是这个不用花钱进公司!2.保险公司团险或银保业务人员。这类销售人员会签劳动合同,但是任然有业务压力和业绩考核!即使花钱进去,业绩不好,以后也会不得不与公司接触劳动合同。3.保险公司的高管。这类人一般是在保险行业有一定从业经验的,需要很有能力。一般薪水高,还签劳动合同。这样,估计花钱也无法做到。4.保险公司内勤人员。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保险公司员工,但是一般员工的薪水不高,花钱进去意义不大。目前国内绝大多数保险公司业务人员,都只是和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代理合同,他们虽然是去保险公司上班,但实际上都属于个体独立经营,还不能说是保险公司的员工。

晕倒~这个应该是在你面试而且入职之后人事会告知你几个月之后转正吧,有几个月的试用期,一般都是三个月试用期,公司不同,试用期的时间也不一样。如果真要说有什么区别,看看五险一金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发的福利。最简单的,问人事,既然已经是这家公司的员工了,问这个问题应该没什么不可以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