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中均线如何看,代表什么?

股票K线图中一共有颜色不同的四条线,我们称之为均线,是代表平均价的意思。白色线是5日均线,代表平均5日内的股价走势;黄色线是10日均线,代表平均10日内的股价走势;紫色线是20日均线,代表平均20日内的股价走势;绿色是60日均线,代表平均60日内的股价走势。移动平均线,MovingAverage,简称MA,原本的意思是移动平均,由于我们将其制作成线形,所以一般称之为移动平均线,简称均线。术语开盘价:以竞价阶段第一笔交易价格为开盘价,如果没有成交,以前一日收盘价为开盘价。收盘价:指每天成交中最后一笔股票的价格,也就是收盘价格。最高价: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高价位。有时最高价只有一笔,有时也不止一笔。最低价:是指当日所成交的价格中的最低价位。有时最低价只有一笔,有时也不止一笔。

均线回归是什么玩意不知道。不过类似的说法是不管股价向上还是向下偏离均线,都有回踩需求,俗称回踩均线。

均线是某一段时间的收盘价之和除以该周期,比如50日均线,就是50天的收盘价加起来,然后除以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