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狗肉吗晚期(怀孕到底能不能吃狗肉)

又到了一年之间最寒冷的时期,许多新晋孕妈妈会非常迷茫怎样抵御寒冷呢?达到抗寒的效果我们通常可以使用电热毯烤火等方式取暖,但孕妇不可以使用电热毯,烤火也需要谨慎,因为长期处于过热的环境中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

一想到这一点许多的新晋孕妈妈对于寒冬会抱有恐惧感,并不要太过担心孕妈妈会比正常人抗寒能力要高一些,在孕期人的新陈代谢会增加体温也会比常人要高,孕妇只要做好正常的保暖措施冬天是不会过太冷的,另外除了多穿衣服,我们还可以在饮食中做文章。

一句老话说的好:冬天吃狗肉,光着膀着走。虽然是一句很夸张的话,但是确实吃狗肉能够达到抵御寒冷的效果。但是孕妇吃狗肉,一直以来存在着很大的争议,一些地方是有建议在孕期要多吃狗肉的风俗,有些地方却存在孕期是不可以食用狗肉的说法。

狗肉有着补中益气、温肾助阳、经络活血之功效,中晚期孕妇是可以适当的食用狗肉的。

1、狗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100克中蛋白质含量高达16.8克,远远高于其他肉类食品,能够满足孕妇对蛋白质的需求,可以达到预防中晚期胎儿发育偏小的现象。

2、狗肉中含有丰富的铁、钙、锌等矿物元素,吃狗肉能够预防孕期缺铁性贫血,狗肉中的钙要远高于猪牛羊肉而且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有益于胎儿的骨骼生长。

3、狗肉中富含有其他肉类少有的b族维生素,吃狗肉可以预防胎儿出现生长发育缓慢以及孕妇缺铁性贫血与维生素b2缺乏等。

孕妇吃狗肉需要注意的事项:

1、狗肉属于温热性食物,有着活血化瘀的功效,孕初期是不要吃的,过多的食用可能会导致孕早期先兆流产的现象。

2、孕妇处于感冒,咳嗽,发热,腹泻、脾胃虚寒等状态以及身体初愈的状态是是不建议吃狗肉的。

3、不可吃来历不明的狗肉,唯恐吃到疯狗肉或者用药毒死的狗肉,而且狗肉一定要充分熟透以防寄生虫感染。

4、许多人吃狗肉是喜欢放大料等调味品以及中药材,对胎儿的发育会存在不稳定后果,建议孕妇不宜食用。

5、狗肉只适合在冬季食用一次性不可多食,更不宜在夏季食用。

6、孕妇出现燥热、上火、便秘等状况,也是要尽量少食用狗肉的。

当然孕妇抵御寒冷不能单单是在吃上做功夫,还要适当的运动哦,加强自己的体质,提高自身新陈代谢才是最好的抗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