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蚂蚁庄园答案是什么(今日已更新)今天小鸡课堂正确答案

点击查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2022年(今日已更新)】

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A、分散风险 B、拖延时间。

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答案。

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这是蚂蚁庄园的题目,关于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的答案,选项中有两个选择,分别是:分散风险和拖延时间。还不清楚正确答案的同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答案解析吧(答案在最后)。

蚂蚁庄园题目: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

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

分散风险

拖延时间

蚂蚁庄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答案解析

狡兔三窟是一则汉语成语,该成语最早出自于《战国策·齐策四》。

狡兔三窟原来指的是狡猾的兔子会准备好几个藏身的窝,用来比喻隐蔽的地方或方法多,但在现代汉语中,该成语具有贬义色彩,通常在表示某人工于心计为人狡猾的时候使用。该成语在句中作宾语、定语。

春秋时代,齐国的孟尝君非常喜欢与文学家、侠义之士交朋友。为了能与他们常讨论国家大事,孟尝君经常邀请这些人到家中长住。其中有位叫冯谖的人,常常住很长时间,但却什么事都不做。孟尝君觉得很奇怪,但是好客的他仍然热情招待冯谖。

有一次,冯谖替孟尝君到薛地讨债,但他不但没跟当地百姓要债,反而还把债券全烧了,薛地人民都以为这是孟尝君的恩德,对他充满感激。

后来,孟尝君被齐王解除相国的职位,前往薛地定居,受到薛地人热烈的欢迎,孟尝君这才知道冯谖的才能。这时,不多话的冯谖才对孟尝君说:“通常聪明的兔子都有三个洞穴,才能在紧急关头逃过猎人的追捕,而免除一死。但是你却只有一个藏身之处,所以你还不能高枕无忧,我愿意再为你安排另外两个可以安心的藏身之处。”

于是冯谖去见梁惠王,他说如果梁惠王能请到孟尝君帮他治理国家,那么梁国一定能够变得更强盛。于是梁惠王派人邀请孟尝君到梁国,准备让他担任治理国家的重要官职。

可是,梁国的使者一连来了三次,冯谖都叫孟尝君不要答应。梁国派人请孟尝君去治理梁国的消息传到齐王那里,齐王一急,就赶紧派人请孟尝君回齐国当相国。冯谖要孟尝君向齐王提出希望能够拥有齐国祖传祭器的要求,并将它们放在薛地,同时兴建一座祠庙,以确保薛地的安全。

祠庙建好后,冯谖对孟尝君说:“现在属于你的三个安身之地都建造好了,从此以后你就可以垫高枕头,安心地睡大觉了。”

狡兔三窟指的是狡猾的兔子会准备好几个藏身的窝。用来比喻隐蔽的地方或方法多。这个成语其实就是告诉我们要学会留退路。给自己留一个退路,就多了一个发展的空间,多了一份希望,是一种谋生之道。为自己留一条退路,就等于给成功更多的机会,给自己更多的选择。

蚂蚁庄园拓展阅读:狡兔三窟

分散风险是指增加同类风险单位的数目来提高未来损失的可预测性,以达到降低风险发生可能性的目的。

分散风险在证券投资中,采用分散投资从而避免投资风险的投资策略。当然,投资对象不只是有价证券,还有定期存款和各种保险金等。养老保险金属于存款组,黄金饰品、古董等属于财物组。

就存款组来说,如果货币价值稳定,那么,虽然收益性低些,但是最为安全。就财物组来说,虽然在保管上比较麻烦,而且有风险,但是在通货膨胀时期对于保值最为有利。

在有价证券中又分确定收益和不确定收益两种,这样,投资者在有价证券的投资中,除了看行情之外,还要看不同的证券各占多大比重合适。在分散风险这个问题上,最常见的做法有“二分法”和“三分法”等。

蚂蚁庄园答案: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

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

分散风险

拖延时间

答案:分散风险。

以上就是蚂蚁庄园的题目,在投资学中,“狡兔三窟”是为了什么的答案解析,希望大家会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