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护膝盖,跳绳时选择哪种场地更适合(蚂蚁庄园7月8日答案)

点击查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2022年(今日已更新)】

许多人在小时候就已经接触过跳绳这项运动,跳绳是全身性有氧运动,帮助身体消耗更多热量,是一项非常棒的减肥运动。但是,很多人却把跳绳看成是小孩玩耍用的,没什么作用,所以,现在坚持跳绳减肥的人很少。

为了提高减肥效率,有氧运动是一定要做的,并且,在进行有氧运动期间,身体要达到最佳燃脂状态才能促进减肥效率。一般情况下,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要持续40分钟左右才能让身体达到最佳燃脂状态。所以,有些人会觉得,持续跳绳40分钟,难度太大了,几乎不可能。但跳绳的燃脂效率的确高,这跟它的运动方式有关系,总得来说,跳绳属于HIIT(高强度间歇训练),能够在短时间内提高最大心率值,让身体迅速进入最佳燃脂状态。

也有人说,跳绳对膝盖的影响很大,一不小心就造成膝盖受伤。这一点正确,但我们也可以降低跳绳受伤的几率,要怎么做呢?只需做好这5点,就能减少身体受伤几率,帮你提高减肥效率!

第1点:跳绳场地的选择最好在软硬适合的地方。水泥地面过硬,如果经常在这种地方跳绳,那么对膝盖的冲击力会很大,容易造成受伤。所以,选择一些草坪、泥土地面、加厚瑜伽垫等这些场地就很适合跳绳。

第2点:选择一双好的鞋子跳绳。如果穿着较硬的鞋子跳绳,那么就容易造成膝盖受伤,这跟在硬地面跳绳差不多。所以,选择一双有缓冲功能的鞋子进行跳绳,就能大大降低受伤的几率。

第3点:要注意跳绳的动作要领,标准的跳绳,才能减少受伤几率,促进减肥效率。跳绳也是一项有氧运动,也有它的标准性,不能随便跳。无论是在跳起还是落地的时候,前脚掌都要先触地,而不是用全脚掌和后脚跟触地。

第4点:跳绳期间动作幅度不要太大,简单的说,不要跳太高。如果跳太高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膝关节压力过大,造成受伤。

第5点:饭前饭后1个小时内不能跳绳。因为跳绳属于中、高强度训练,在饭前跳绳不利于消化,并且容易出现头昏目眩的情况。饭后跳绳则会给肠胃带来不适,影响消化。

在跳绳过程中,我们其实不必一直持续跳,可以用间歇的方式来进行。在进行有氧运动过程中,持续40分钟才能达到最佳燃脂目的,而持续跳绳40分钟几乎不可能完成。可以进行3分钟一次,组间休息1分钟的跳绳方式来减肥,这样做的燃脂效率也很好。当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素质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跳绳频率来完成,千万不要逞强。

无论做什么运动减肥,都要控制饮食,才能提高减肥效率。

下面给大家带来一组趣味跳绳,从简单到困难,帮你提高减肥效率,还能让你更容易坚持下去。

动作1、简单跳绳

动作2、单腿交替跳绳

动作3、交叉跳绳

动作4、向前向后跳绳

动作5、向左向右跳绳

动作6、原地高抬腿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