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庄园6月21日答案最新是什么正确2022年(夏日炎炎,下列哪种做法,能让空调更省电)

点击查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最新2022年(今日已更新)】

夏天来了,空调是家里必备的降暑神器,俗话说,夏季三伏是难熬的时节,空调进入运转模式,电费又要往上涨了!交电费的时候心情拔凉似的,夏季要怎样开空调才能更省电呢,这5个小妙招要学会。

1.清洗过滤网

在打开空调之前,把空调的过滤网先拿出来清洗一下,滤网上的灰尘如果不清洗会影响风量,制冷效果就会很差,还会增加耗电量。

2.频繁开关空调

拒绝频繁开关空调为了省电,房间一凉快下来就立马关空调,气温升高又马上开空调。还有人短暂外出时也会关掉空调。其实这些错误的使用方法反而更加耗电,因此使用过程中不要频繁开关空调,外出时间不超过一小时,就不要关空调了,这样就可以节省一点电。

3.空调设置到26°左右正好

夏季不要将空调温度调的很低,一方面温度越低,耗电量就会越大,将空调设置在25℃-27℃之间,既凉爽又不费电,这样的温度不仅舒服,而且还不容易感冒,同时也能省电,通常26度既能保证凉爽舒适,又能适合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面,这样保证了室内室外温差不会大,避免容易生病。

4.睡前定时或睡眠模式:

睡觉前开启定时功能,晚上睡觉的时候,不需要一整夜的把空调开着,在睡之前定时三个小时就可以了,这时的空调是睡眠状态,这样可以达到省电的效果。

5.空调出风口朝上:

在打开空调制冷时,把百叶整理一下在打开,冷空气向下走,应将出风口向上,冷空气由上而下循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