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rav4用什么机油比较好,rav4加什么型号机油

  丰田rav4使用的是“Toyota Genuine Motor Oil”(丰田纯正机油)。使用丰田认可的“Toyota Genuine Motor Oil”(丰田纯正机油)或符合相关等级和粘度的同等产品。

  机油等级:

  0W-20、5W-20、5W-30 和 10W-30:API SL 等级“Energy-Conserving”(节能型)、SM 等级“Energy-Conserving”(节能型)、SN 等级“Resource-Conserving”(资源节约型)或 ILSAC 多级发动机机油

  15W-40:API SL 等级、SM 等级或 SN 等级多级发动机机油

  推荐机油粘度(SAE

  )

  :

  如果在极低温度下使用 SAE10W-30 或更高粘度的发动机机油,则发动机可能难以起动,因此推荐使用 SAE 0W-20、5W-20或 5W-30 发动机机油。使用 0W-20 可确保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自吸式发动机对机油性能要求不高,可采用矿物油、半合成油,而预算允许的话,可使用全合成机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自吸式发动机比较,其引擎内部比较精密,运行条件更复杂,使用的机油性能需要更好,需要流动性更好的机油,且最好是全合成机油。

  对于润滑油品牌的选择,需要具备长效性的机油,可使用美孚润滑油;在意机油对发动机的清洁能力,建议选择壳牌机油;需要强油膜韧性的润滑油,提倡采用嘉实多。比如涡轮增压式发动机,其容易在高速运转时产生积碳,所以可使用具有强清洁能力的壳牌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