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的介绍 西柚的作用和营养

关于西柚不知道大家平时有没有经常吃呢?但对于一些该水果的常识我想你还不了解的,下面告诉大家。

西柚的介绍

西柚,即「朱栾」,又称「葡萄柚」,果皮淡黄色,果肉颜色与沙田柚子的肉色差不多,具有酸味和甘味。成熟时果皮呈黄色,果肉淡红白色。西柚含维他命C等非常丰富,是含糖分较少的水果,减肥人士的餐单都少不了它。柚子,又名「文旦」,是芸香科常绿乔木,果实比柑桔类大得多,果皮较厚。成熟时果皮仍青,略带淡黄,表皮粗糙,果肉多汁,甜酸而略带涩味,核多。柚子原产于泰国和马来半岛,后传入中国,在华南地区广泛种植,其中以广西沙田地区所产质量优页,故有「沙田柚」之称。

西柚有很多种作用

有些人认为柚子以红肉较白肉为佳,其实两者分别不大。中医药学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西柚有丰富的营养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肚泻,因为他们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和转化能力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