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怎么做酵素如何制作杨梅酵素

酵素,顾名思义,就是一种发酵而成的物质。它的主要成分是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氨基酸可以维持我们人体的正常功能,几乎贯穿了我们所有的生命活动,课间氨基酸对人体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而这样一种富含氨基酸的物质,自然也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益处的,适合日常的饮用。而杨梅,作为一种新鲜时令的水果,独有的酸味又夹杂着丝丝甜蜜,深得人心。当杨梅制作成了酵素,味道肯定妙不可言,怎么样,是不是心动了?

如何制作杨梅酵素

制作杨梅酵素的材料

杨梅1000g,白砂糖400g,水10000g.(酵素的比例控制在1:3:10最容易成功)

杨梅怎么做酵素

1、将新鲜杨梅用水清洗干净后,进行晾干。

2、按照放置一层杨梅再放置一层白砂糖的方法将杨梅和白砂糖装进干净的玻璃容器,注意这里的玻璃容器必须可以透气,有利于白砂糖和杨梅的融合

3、等待1个月左右时间,将杨梅酵素过滤后放进冰箱进行保存,饮用水时,每一杯水可以加入2-3勺的杨梅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