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干排骨粥的做法

对于蚝干排骨粥的味道就不用有多说了吧,但是该粥的材料会比较贵,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多喝的。

蚝干排骨粥

材料

广东人对粥食喜好,视之为一种有益肠胃的养生食物。以前有一种刀头粥,是用刀把米碾碎,然后再煮成清粥。采用这种烹法的粥较糊,适合小孩和病人食用。但这种吃法已成为历史,反而米沙粥在某一程度上,代替了刀头粥这种传统的

蚝干排骨粥的做法

材料:蚝干8只、排骨400克、皮蛋1只,花生油少许,盐、胡椒粉、陈皮、米各适量。

做法:先将米洗净,下少许花生油,用米把皮蛋磨碎,滚开水或猪骨汤底,下米和皮蛋的混合物中火煮半小时,然后再下蚝干、排骨和陈皮慢火煮1小时至米粒稔烂,最后以盐、胡椒粉调味便成。

蚝干排骨粥的营养分析蚝干指晒干的生蚝,市售有分台湾制与香港制的蚝干,香港的蚝干通常比较大。常利用来煲汤、煮粥、这类汤汁叫多的菜,因为汤汁可以将蚝干浓郁的味道给稀释,同时让他的鲜味更突出。蚝干封好后记得放入冷藏,以免发霉。

1.蚝豉中所含的蛋白质中有多种优良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有解毒作用,可以除去体内的有毒物质,其中的氨基乙磺酸又有降低血胆固醇浓度的作用,因此可预防动脉硬化;

2.蚝豉还含有维生素B12,这是一般食物所缺少的,维生素B12中的钻元素是预防恶性贫血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因而蚝豉又具有活跃造血功能的作用;

3.蚝豉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4.其含的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

5.蚝豉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