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脾养胃粥的材料和做法

健脾养胃粥是一种对胃肠非常有帮助的粥,所以也因此深受大家的喜爱,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述一下。

健脾养胃粥

这款补脾养胃粥对于脾胃虚寒秋季养生是很不错的。

健脾养胃粥的材料

薏米一大把、淮山药7片、红枣2颗、莲子10颗、枸杞10颗、龙芽百合10片、桂圆肉4颗、再加米一把(两人份)。

健脾养胃粥的做法

1、懒人做法:所有材料除枸杞外在睡觉前洗净浸泡在电饭锅内,按煮粥、按定时即可,至于定时多久,那就要看各自早上起来来时间来定啦,个人感觉,设置粥煮好跳到保温档这个时间应该要比你起床早一个小时,这样粥煮好后保温一个小时会更稠些。早上起来后第一件事,先把枸杞用开水洗一下放进粥里,关掉电饭锅,等你打扫好“个人卫生”粥就可以吃了。

2、养生做法:如果有时间我倒还是建议用沙锅来煲粥更好些,先把材料洗净后泡半天,放沙锅用大火煮开,再小火煲一个半至二个小时,这样就可以了。

小贴士

你真的知道如何保持身材苗条,享受健康的快乐吗?为了能够享受健康,我们正在使用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呵护自己的身体,或许你自认为懂得如何呵护,但当你知道下面这些事实后,仍不免要惊讶一番了。据外电报道,最近,美国科学家指出日常养生之道里存在十大误区。据调查,每10个美国人中就会有4个上夜班,这意味着有很多人很晚才能吃晚饭。晚饭过晚是否会由于我们在睡眠时无法消耗掉这些热量而导致肥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