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米的做法黄小米怎么煮

相信大家都吃过黄小米,但是大家对小米的吃法却有些单一,只知道用黄小米煮粥喝。其实黄小米的做法有许多种,用不同方法做出的食口味道和营养也各不相同。假如生活中的你喜欢吃黄小米,那么就看看小编介绍的黄小米做法以及黄小米怎么煮营养价值最高吧!

黄小米的做法

1、黄小米煮粥是最简单的做法,可以直接取适量的黄小米,然后加入水煮成粥,直接食用。同时大家也可以在煮黄小米时,加入一些大米,制成二米粥,这种粥品比单一的小米粥营养价值更高一些。

2、黄小米做成绿豆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主要食材就是黄小米、绿豆和花生,绿豆的营养成分和黄小米以及花生的营养正好可以形成互补,更利于人体的健康,同时也能提高粥类营养的吸收率。

3、黄小米还可以加工成小米粉,然后制成各成食品以后食用,黄小米面的窝头和丝糕就是人们常做的食品。黄小米面在制作窝头时可以加入一些大豆粉和少量的牛奶蒸制,制成的味道特别诱人。另外黄小米的面粉也可以与山药粉一起混合食用,在煮制成糊状后加入白糖食用。

黄小米怎么煮最好

黄小米的是最好煮的一种米类,大家可以直接把小米淘洗干净。然后加入冷水,直接开火熬制,等开锅以后调为中小火,再继续煮制十五分钟左右,然后就可以关火了,如果喜欢吃甜的可以加入少量的糖。但是大家煮黄小米时如果加入了其他的豆类食材,煮制的时间就应该适当的延长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