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话题: 说我爸爸买菜吧 ―― 搜狗说吧

元旦提的建议很好,打算采纳.但是会有难度的,因为他不知道有些菜的名字?他在这里买得做多的是大白菜和豆腐,还有土豆.因为这两样便宜.以前他来过一次,我做土豆给他吃,他说这个好吃,还说以后要发展在老家种的



然后就是豆腐.但是他光买了豆腐回来,其他的一样都不买,哪怕是做豆腐的配料,什么姜蒜辣椒的,不买.他买菜拣便宜的买,土豆有推着卖的,那种相对便宜,所以他就买一大堆,还不会挑,都是卖的挑给他,然后我削的时候有好多都是坏的,发芽的.前几天可能看着黄瓜便宜,他起码买了六七根,大的,而且有点老了.放在冰箱里.也不吃.我有天要他去买红豆,煮好的那种,告诉他在哪个位置买.下午回去后他说他没找到.所以他在这里一直没买肉.我要他买点,他说家里有腊肉\猪血丸子没吃完,天啊,都两个月了,一直吃这个的.??还有好多菜都不认识的.所以他不会像女人一样,喜欢去菜市场看看,转转.我也跟他说,反正你也没事,就去菜市场转,看着什么新鲜菜,没吃过的,就买点回来,一天买一顿的,不要买太多,这样又不贵,又可以吃新鲜的.他说,买回来又不会做.



?我说,如果中午不想做饭,就去外面餐惯小吃店去吃,点自己没吃过的东西.他说,吃一碗米线要三四块钱,我何不自己做!



??所以,要实行元旦的建议,我得花足够的耐心何时间陪他去菜市场走走.但是他不感兴趣的.说"我能吃多少啊,"还有我爸爸不会主动学习用电器的,虽然他识字,他曾经是村支书,曾经在农机站开大车的.对三国演义的人物都熟悉的,对中~央~领`导人能评论的.但是他不学家里的电器,电饭堡,我一开始就教他怎么用的,他说,学不会我就吃面条.下午回去时他已经煮好饭了,但是都是夹生饭,上面的没熟,下面的稀,还夹生.我觉得很奇怪.他还说,我家的米不好吃,电饭堡不好用,太大了,所以煮的饭不好吃.后来我突然想起来,是不是煮饭时根本没按在煮饭状态,只是保温状态,所以饭就直接是泡熟的了.一个月啊,都是这样的,我后来又教他怎么用才不出现那种情况的.所以我也能理解优雅家公公婆婆在家不会做饭,不会用电器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