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

你知道吗,香蕉除了美味之外,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那就是快乐水果,这是因为香蕉可以解除忧郁,据相传释迦牟尼就是因为吃了香蕉而获得了智慧,所以香蕉又叫智慧水果,切不说传说真假,由此可见香蕉的营养还是很丰富的,是很好的营养食品,但是香蕉在吃的时候也是比较有讲究的,要想香蕉发挥更大的作用,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

首先我们了解:香蕉不能在什么时候吃

首先,不能空腹的时候吃,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同时,香蕉中钾的含量也很丰富,空腹吃时,会使血液中钾含量高于正常浓度,会出现明显的感觉麻木、肌肉麻痹、嗜睡乏力等现象。

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呢

香蕉在正确的时间吃有益于排便,也可以美容养颜,香蕉最好是在饭后30分钟-60分钟之间食用。下午4点的时候,人会稍微有些饥饿感,吃香蕉可以补充能量,晚餐就不会暴饮暴食,有助于减肥;早上10点左右也是吃香蕉的好时间,经常在电脑旁的人吃香蕉可以防辐射,让身体更健康。

吃香蕉的季节和禁忌

另外,春季养生也不宜多吃香蕉,患有急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者,也不适合多吃。畏寒体弱和胃虚的人不宜多吃,因为香蕉在胃肠中消化得很慢,对胆囊不好。

了解了香蕉什么时候吃最好,这下你可以知道该什么时候吃这美味的香蕉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