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入菜也会有美容功效

  
  芦荟中的芦荟酊是种很强的杀菌剂,对真菌、霉菌、病毒等病菌都有很强的抑制作用。所以对经常造成大面积感染和流行的痢疾、霍乱、流行性脑炎等,也有很强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芦荟含有天然蛋白质、维生素、活性酶等70多种成分,尤其是芦荟多糖对皮肤有非常好的滋润和营养作用,能够有效消除青春痘。木立芦荟药用价值较高,美容效果一般。库拉索芦荟叶片肥厚多肉,最适宜美容。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严禁使用芦荟,否则会造成流产。

  芦荟炒肉丝

  将芦荟洗净切成细丝、猪里脊切成丝,加入水淀粉、酱油搅匀; 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葱、姜、蒜、猪肉、豆瓣酱、芦荟翻炒,加入白糖、盐、鸡精即可。

  芦荟蔬菜汤  

  烧开鸡汤,放入新鲜芦荟叶2片、菠菜1株、红萝卜1根、花椰菜2瓣、白菜1片、干香菇2朵,文火煮上20分钟左右。煮汤过程中如表面浮出残渣,要小心舀出。如果水分蒸发,可再补充少许水分。最适合没有食欲及病后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