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不可多得的护肤美食

  银耳又称白木耳,是一种生长于枯木上的胶质真菌,因其色白如银,故称银耳,由于它所含的营养丰富,有其药用价值,所以历来都与人参,鹿茸齐名。 经分析,每百克银耳含有蛋白质5克、脂肪0。6克 、碳水化合物约80克、热量达341千卡。钙380毫克 、磷250毫克,铁30毫克。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成分。

  它适用于老弱妇孺,病后体虚者,有扶正强壮作用。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高血压、 血管硬化等疾病,女性年老体虚、咳嗽气喘、身热口渴,就应该多食银耳,会很快得到调理和滋补,能够提高造血功能,增强免疫力,增进健康细胞的生长。

  银耳嫩肤美容的效果

  银耳能够滋阴养颜,养肤润肤,对于女性的养颜美容,有特殊的疗效,是酒席上的珍品佳肴,银耳还含有一种类似于阿拉伯树胶的成分,有滋养皮肤角质层的作用,经常服食银耳,即可使皮下组织丰满,令皮肤细腻具有弹性。

  冰糖银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