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咸宜滋补食品:燕窝

  
  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女士坚持每周食补2~3次燕窝,每次少则3~5克,多则10~15克。

  女士吃

  不少港台明星在透露自己的保养秘诀时,都将燕窝列入其中。但燕窝能美容并非立竿见影,而是要少量长期吃。建议有经济条件的女士坚持每周食补2~3次燕窝,每次少则3~5克,多则10~15克。

  孕妇吃

  在东南亚不少地区,很多孕妇都会选择燕窝来滋补。她们的经验是,不仅能使自己身体强健,还能使新生婴儿更强壮。而产后的妇女,要缓解哺育孩子的劳累,恢复生产前窈窕的身姿,燕窝也是最佳的天然滋补食品。

  
  男人吃

  据史书记载,乾隆人到中年还青春活力,风流倜傥,就有燕窝的功劳。

  乾隆曾几次携众嫔妃下江南游视山河,在行程中,每天早上吃饭前都必空腹食补燕窝。经常有烟酒应酬的男士,若常常感到早晨起床后口干舌苦,不妨补食一点燕窝,不仅有润肺养胃的功效,还有助于缓解压力。

  老人吃

  人到暮年,身体机能下降,而燕窝富含多种天然营养素,如活性蛋白、维生素、钙、铁等,极易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其中含有的促进细胞分裂的元素及表皮生长因子,还可刺激细胞生长,达到抗衰老和提高免疫功能的作用。

  历史上,慈禧太后就很信赖燕窝养生。年过古稀的她,看上去依然很显年轻,精神矍铄,也有燕窝的功劳。因此,老人经常食补燕窝,有助延年益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