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 LX3 技巧|数码相机 技巧|火眼金睛!轻松辨别松下LX3行水货区别|IT168 数码相机

  【IT168相机】作为目前最受关注的高端便携数码相机,关于松下LX3话题不断,这款机型受亲睐的原因不多赘述,这里主要介绍一下购买LX3时怎么区别大陆行货与水货,相信已经购买或者准备购买LX3的朋友会对这个话题感兴趣。感谢广州南方数码影像维修中心www.dc120.com.cn提供技术支持与操作图片。


松下LX3是玩家心目中的最爱
行货水货鉴别有诀窍

  要检查你已经购买或者即将购买的LX3是行货还是水货,最为有效的方法就是进入相机工程模式辨别,下面告诉大家怎样在非常短的时候内进入相机的工程模式:


松下LX3的模式转盘

  1,在关机情况下在模式盘上选择“P”档  2,同时按住机身正面的向"↑"键(即曝光补偿调整键)与机器顶部”focus”键,然后开机,按住的两个键暂不松开  3,把相机从“拍摄”模式转到“回放”模式,按着的两个键松开  4,再次同时按住"↑"键与机器顶部”focus”键,听到一声轻响后把机器从“回放”模式转为“拍摄”模式,按住的两个键松开  5,同时按住"→"键(闪光灯控制键)与”menu”键,再关机,此时LCD上会显示GC或者GK字样,可以松开按键了。


显示GC的必然是水货无疑

  到这里结果已经出来了,上面几步操作后LCD显示“GK”的行货,显示“GC”的是水货。结果出来了但操作没有结束,南方数码影像维修中心工程师告诉笔者,如果在显示”GC””GK”后按OK键退出的话LCD会提示黄色惊叹号,正确的方法是连续按几下"→"退出工程模式。

  如果在购机过程中使用上述方法不太方便,下面几点也可分辨LX3的行水货:

  1,行货相机底部标牌的标注是简体中文的,而水货则是英文的。如果是水货机器被贴上中文标牌,那么字体的清晰度会差很远。  2,行货相机机身码,保修卡上的编码及包装盒上的编码都是一致的。伪造的保修卡和包装盒在纸质和印刷工艺上比行货差很多。  3,行货相机如果是新机在开机时会提示设置时间,显示的也是简体中文菜单,关机应显示“Lumix”字样。  4,对应配件清单检查配件,行货的电池及说明书都是简体中文的,行货机器的说明书印刷精美、字体清晰。  5,如果上面几步确认无误,最后一步是检查包装盒上的防伪标签,拨打电话时如果提示防伪码错误或防伪码已不是第一次查询那么机器还是有蹊跷。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行货水货价格有差异,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用行货的价格购买了一台不能全国联保的水货机器,吃亏不说心里肯定不痛快,希望上面的小技巧对大家的购机有帮助。

点此发表你的看法>>【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