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拳皇,大家都知道,这个IP的关键就是格斗、热血,总之,似乎并不是适合女生的游戏。《拳皇 for GIRLS》却是一款截然相反的游戏,对对于钢铁直男来说,你的情怀和性取向都会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除非,你不介意和男人谈恋爱。

《拳皇 for GIRLS》游戏评测:和拳皇的经典人物谈恋爱

格斗,是一项起源于人类诞生之初并流传至今的传统艺能。经过几千年的进化,格斗的形式和技法也变得多种多样。

那一次又一次肉体与肉体的激烈碰撞,激发了灵魂的共鸣,点燃了无数人心中沉睡的野性与激情。所谓“男上加男”“勉为骑男”大概就是这么个道理。

人们,尤其是男人们进行格斗(或者说打架)的目的有很多。或许是为了磨炼自己的意志,或许是为了争夺权力和财产。出于原始的冲动与本能,“抢娘们”毫无疑问是男人们打架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无论小屁孩还是大英雄都不能免俗。而《拳皇 for GIRLS》就讲述了这么一个“为争夺女生芳心大打出手”的故事。(并不)

《拳皇 for GIRLS》游戏评测:和拳皇的经典人物谈恋爱

当听到甲方爸爸“你来评测一下这个拳皇的女性向恋爱游戏”的要求时,笔者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原地表演一个铁球大暴走。

扮演一个女孩子和拳皇里的经典人物谈恋爱?这个剧情概括起来不就是:二十年前在街角拐弯那家街机店里暴打我的男人,现在跑到已经变性的我面前说爱我永不变?

《拳皇 for GIRLS》游戏评测:和拳皇的经典人物谈恋爱

想到这里,作为一个比电线杆还直的直男,笔者突然觉得菊部一紧。

02钢铁直男格斗家如何谈恋爱

俗话说的好,没吃过猪肉还能没见过猪跑吗?和宅男玩第一人称射击一样,乙女游戏同样也是以“纸片人”论优劣,被诱惑被挑逗可不仅仅是男人的专利。

然后,这个游戏就给了我们一个“开幕雷击”。柔道奥运冠军大原五郎见到我们之后的说了这样一句话:“有KOF大赛的邀请函,难道你也是个格斗家?”

你们听听这说的是人话吗?哪有撩妹的时候夸人很能打的?就这还撩妹呢?不被妹子打一顿就不错了。

虽然看上去有些无厘头,但这也可以说是《拳皇 for GIRLS》最大的特点:作为《拳皇》系列作之一,SNK既要为小姐姐们提供新“老公”,也不能把这些在玩家心中活了十几二十年的猛男写崩。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前一秒还一脸“老子赢定了”的自信笑容,笑看小弟在妹子面前装逼的京哥哥,在看到了八神之后脸马上就拉了下来,丝毫不管旁边被吓得瑟瑟发抖的妹子。

从笔者的体验来看,《拳皇 for GIRLS》在“维持住角色人设”这一点上,做的已经合格了。至于撩妹嘛……抱歉笔者暂时还没感觉到。

03从聊微信开始擦出激情火花

撩这件事情是相互的,有被撩,自然也有撩人。既然笔者现在还没有体验到被撩的感觉,那只好暂时放下直男的尊严主动出击了。

在游戏的设定里,我们的女主角在经历了公司倒闭,无家可归的悲惨人生之后,找到了一份格斗战队经纪人的工作。

在日系的乙女游戏里,“经纪人”的设定不算罕见,SNK的说法也直截了当:“成为经理人,然后去撩汉搞浪漫吧。”

《拳皇 for GIRLS》游戏评测:和拳皇的经典人物谈恋爱

↑官方宣传就是这么赤裸,说什么“日本大危机”都是虚的↑

当然,想撩汉你得先找到汉子们。那怎么找到汉子们呢?到了这里,SNK终于举起了杀猪刀:想要新男人?乖乖抽卡吧!还有每日优惠和保底哦。

↑你连抽爆卡池都不敢,还说自己爱他?↑

↑套路都给你摆出来了,跳不跳坑你自己看着办吧↑

《拳皇 for GIRLS》当中,撩汉的最佳方式毫无疑问就是“聊微信”。在游戏里,你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和其他男人用表情包尬聊……这样真的能撩到汉子吗?有比较懂行的小姐姐请务必联系我。

↑不过这猫的确是挺可爱的↑

之后的内容就和各位宅男们熟悉的养成类手游没有什么区别了。通过提高亲密度,你可以解锁这个角色的更多剧情和互动。(也就代表你俩的感情升温了,当然这不耽误你和其他男人调情)

↑你这表情怎么着都不像是被撩到了的样子啊↑

04当搓招格斗变成纸片人挂机

在二十年前互联网还不发达之时,泡街机厅打一把拳皇,就是那个时代男生童年最热血澎湃的回忆。

但是,《拳皇 for GIRLS》这个标题也明确告诉了我们,SNK的这个新手游并不是准备给我们这些男玩家的。

毕竟现在的小姐姐们并不像二十年前的老屁股们,搁弥漫着二手烟的街机厅里练搓招,一练就是一下午。况且,现在的智能机也不如当年的街机那么皮实,真要搓招怕不是把屏幕连钢化膜都按碎咯。

所以,《拳皇 for GIRLS》可以说彻底抛弃了老派的格斗玩法。游戏里的3v3KOF模式,变成了两队纸片人对抡,只要点一个战斗开始键,其他的都交给程序去解决就好了。

↑大人,搓招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可想而知的是,这个冠着“拳皇”名号的卡牌游戏也会变成那种挂机打怪,猛肝自然强的样子,至于激烈的搓招格斗,那怕是彻底没戏了。

05吐血总结:

总而言之,如果你是一个热血的钢铁直男,那《拳皇 for GIRLS》对你来说绝对算是一个雷区。你的情怀和性取向都会受到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

当然,如果你不是很介意“和男人谈恋爱”这件事情的话,《拳皇 for GIRLS》倒是一个用全新方式体验《拳皇》系列的好途径。

最后顺带一提,这游戏目前不仅没得国服,似乎连中文都没有。想要玩的老哥们(如果真的有的话),你们得自己想想办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