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大富翁10》这款经典游戏的续作已经正式上线,不少有着童年大富翁情怀的玩家肯定都想要入手,但是时隔多年,这款游戏是否还是当年的味道呢?本身游戏的质量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就评测一下这款游戏,经典情怀续作是否还是原来的味道。

大富翁10采用回合制进行,初始所有玩家有一定的存款、现金、卡片,玩家要利用这些资源不断增加自己的财力、扩增土地成为最后的富豪。本作除了有传统大富翁玩法外,更加入了热斗玩法等,内容强调将结合经典大富翁玩法与多样互动游戏模式内容。

  游戏界面:

《大富翁10》游戏评测 经典续作能否真香

  掷骰子:

进入游戏可以看到历代的熟面孔齐聚一堂,例如老是挂著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口头禅的孙小美、有著浓浓闽南乡音的阿土伯、有钱到走在路上会掉钱都不奇怪的钱夫人、一身中东富豪装扮的沙龙巴斯、永远长不大的金贝贝以及忍太郎。

  角色选择:

随著全新宝石事件剧情出现了新脚色章鱼博士,依照惯例游走世界各地推进故事进度,说不定还能看到更怀念的角色登场。

  章鱼博士:

这次各个角色上,也多了可以借由游玩传记模式来解锁不同服饰,以及前作登场过的天赋的功能,而这个天赋给予的角色加成从存款、特定神祉附身天数加成/减免,以及特定商用建筑加成等。

 传统模式:

大富翁10分成了两种模式,前者是老玩家熟悉的传统模式,使用手上有限的存款与现金,隻身一人或是二对二组队,在以世界各地景点为启发的地图上展开地产殊死战,规则很简单,先让对手全部破产就赢。方法呢?透过购买、升级地产与商业区,或是收集道具卡放陷阱攻击对手,阻止对手扩张土地产。

《大富翁10》游戏评测 经典续作能否真香

提到卡片系统,这回取消了历代以来的点数制,而是让玩家可以依照自己手上有多少现金,一次可购买最多三张卡片,这些卡片包含了路障、遥控骰子、具攻击性的地雷、飞弹、或是招来神祉、查封土地、拆建筑、嫁祸他人以及相对应防嫁祸的道具卡片等,在必要的时候抓紧使用时机来取得先机吧。

不过相对的,对手也可能用同样的手段来对付你以外,你还需要应付游戏的另外一个对手:也就是你的运气。看到地图上那些神祇了吗,那个铁口直断的算命仙,天外飞来的新闻号外,还有那条野狗,这些都会是左右你会不会被送进医院、监狱、好运坏运上身以及更专前或是亏光光的关键。

  股票系统:

历代作品中几乎都有的股票系统在这代依旧健在,在每回合的时候不仿留意一下股市动态,找适当时机入场说不定还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