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可以保护心血管

  茄子含维生素P能使血管壁保持弹性和生理功能,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这种物质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粘着力,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减低毛细血管的脆性及渗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心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防止硬化和破裂,所以经常吃些茄子,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冠心病

  降低胆固醇。研究发现,茄子纤维中所含的抑制角苷,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巴西科学家用肥胖兔子作试验,结果食用茄子汁一组的兔子比没有食用茄子汁的兔子的体内胆固醇含量下降10%。

  改善微细管脆性。茄子每100克含维生素P高达720毫克,不仅在蔬菜中出类拔萃,就是一般的水果也望尘莫及。维生素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

  降低血压。中医认为,茄子性味苦寒,有散血淤、消肿止痛、治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取白茄子2个,洗净切开,置碗内,加细盐、食用植物油各适量,隔水蒸食可祛风通络,有降低血压的作用。

  推荐食谱:虾仁茄罐

  茄子750克,虾仁50克,瘦肉150克,鸡蛋2枚,冬菇、净笋各25克,葱、姜末各适量。先将茄子削成1厘米厚的圆片,每片挖成象眼花刀;猪肉切成4厘米长丝;笋、冬菇切成丝;用开水把冬笋、冬菇丝烫一下,控干待用;坐炒锅,将油烧温,先把虾仁炒一下,捞出,再下茄片炸至呈金黄色时捞出;鸡蛋炒成碎块备用;坐炒锅,将肉丝、面酱放入,加葱、姜炒熟,锅内入虾仁、鸡蛋、冬菇丝、笋丝,烹入料酒、酱油,加味精和少许汤拌匀,装盆中作馅,最后取一只碗,碗底铺一片茄子,贴靠碗边围上茄片,把馅装入碗内,上面盖上茄子片,上蒸笼蒸熟,蒸熟后的原汤倒勺内,将茄子罐合入平盘。锅坐火上勾芡,加花椒油,最后把汁浇在茄子罐上即成。此菜色香味俱佳,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宁心,降压止血的功效。适用于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形成及坏血病患者食之。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我们为大家整理出来的关于茄子的相关问题内容,如果你觉得茄子本身是美食,而且也希望自己在生活当中能够合理化的食用这种美食的话,那么,希望今天我们整理出来的这些内容能够帮助你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