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菜毛豆 美容护肤效果好

  毛豆大家应该都是吃过的,它是属于豆类食材里面的一种, 毛豆是特别适合在夏季食用的,它的纤维素也是比较多的,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对于经常便秘的人群来讲额话,它是特别不错的,而且还可以健脾胃,大家知道吗,毛豆的营养功效比较多,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钙质的,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冬菜毛豆】

  主料:冬菜40g、毛豆400g、瘦肉100g、青红椒50g、大蒜15g

  辅料:油适量、蚝油1茶匙、盐0.3茶匙、糖少许、生抽0.5茶匙、老抽0.5茶匙、生粉0.5茶匙

  步骤:

  1.准备食材,瘦肉切粒后加入盐,糖,生抽,老抽,生粉,食用油腌制,青红椒可切的稍碎一点,大蒜切碎。

  2.起锅,放油,下肉丁煸炒。

  3.接着入大蒜炒香。

  4.青红椒入锅后,稍稍翻炒即可盛出备用。

  5.冬菜入锅炒香后,入大蒜炒香。

  6.把毛豆放入锅中翻炒(注:毛豆事先用盐水煮过,已经是成熟的)

  7.接着把之前炒好的辣椒肉丁回锅,再放少许蚝油提鲜。

  8.大火炒匀,即可出锅。

  毛豆营养价值高,可以做菜食用,搭配冬菜炒菜,浓郁的酱香味,毛豆清绿,豆渗杂着酱香,配上一碗米饭,是一款开胃又下饭的美食。毛豆中的铁易于吸收,可以作为儿童补充铁的食物之一。毛豆具养颜润肤、有效改善食欲不振与全身倦怠的功效。毛豆营养丰富均衡,含有有益的活性成分,经常食用,对女性保持苗条身材作用显著;对肥胖、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疾病有预防和辅助治疗的作用。毛豆和冬菜一起吃,可以有缓解食欲不振的作用,对于缓解疲劳有好处,而且还可以有降脂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哦,适合中老年人食用,对身体健康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哦。

  通过文章的介绍之后,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了。吃冬菜毛豆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这道食谱大家是可以回去自己制作的,有促进代谢和食欲的效果,而且还可以缓解疲劳的,对于强身健体也是有好处的,对于心血管疾病的人群有一定的作用和效果的,大家可以试试这样的养生保健的食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