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水果的小窍门

我们都知道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对于身体健康是有很大的好处的,特别是在夏季各种水果大量上市,炎炎夏日如果胃口不太好,这时候选择多吃一些水果对身体的益处更是多多,那么挑选水果的小窍门有哪些,今天小编带你了解这些挑水果的窍门。

挑选水果的小窍门

西瓜

1、挑选又甜又红的西瓜,首先要看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如果西瓜的底部圈圈越大,皮就越厚,越不好吃。

2、看西瓜藤,越新鲜就说明越香越甜越脆。

3、看西瓜皮,接近地面的是土黄色的,范围越小,说明越香越甜越脆。最好挑选深绿色的,带有光泽,那么就是成熟的西瓜。

4、看纹路,纹路越清晰整齐,那就是好瓜。

5、拍西瓜,如果拍西瓜的时候声音清脆,而且手能感觉到震动,那说明是好瓜。

火龙果

1、挑选火龙果的时候,越重的越好,说明汁多,果肉丰满。

2、看皮,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绿色的部分越绿的越新鲜,若绿色部分变枯黄了,就表示已经不新鲜了哦!

3、注意挑选火龙果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就越清甜爽口。

山竹

1、看山竹底部的瓣,有多少个花瓣就说明有多少个瓣果肉,而且新鲜山竹果蒂呈绿色,果皮呈暗紫红色,这样挑出来山竹很好吃,水分也多。

2、看大小,挑选山竹的时候尽量挑选中等偏小的,顺便捏下,如果捏起来比较软,打开以后,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的,用拇指和食指轻捏,能将果壳捏出浅指印,这就表示已成熟。

3、注意买多少吃多少,外壳是硬邦邦的不要,说明是坏的山竹。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带来的挑选水果的小窍门,在夏季西瓜是很多人的最爱,特别是在闷热的天气,吃上一口冰镇西瓜,真的是赛神仙的生活。今天小编带来的挑选西瓜,山竹,火龙果的小窍门希望可以帮到你,学会选水果才能吃到更新鲜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