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水果你不得不知道的小窍门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再也不是为了解决温饱问题奋斗的时候了,所以很多人喜欢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来补充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元素。今天小编带您了解一些水果的选择窍门,学会这些才能买到更好吃的水果,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下吧。

芒果

1、挑选黄色的芒果先闻,一般成熟的芒果很远就能闻到,不够熟时会有些涩、酸,沾盐味道,买回家火后过几天吃也可以。

2、对于青芒,颜色虽然是青色的,但是已经成熟了,味道口感不输给黄色的芒果。

3、不管挑选什么品种的芒果,一定要选饱满的、圆润的,而且不能有斑点的(有斑点的是从里面烂掉了),可以挑选大约8分熟的,放一两天就可以熟透了!

4、如果要买熟透的芒果,那么看下芒果的蒂,没有出水的就可以,同时芒果皮也不能皱起,那种芒果的水份已经没有了。

香瓜

1、看大小,尽量挑选瓜型比较小的,瓜大头的部分没有脐,但是会有点绿,这种瓜比较好挑。

2、对于香瓜有脐的,脐越大的越好,可以按一按脐的位置,感觉比较软的才好,还可以闻一闻香瓜的屁股,能闻到香味的就是好又甜的瓜。

榴莲

1、闻气味,好的榴莲大老远就能闻到气味浓烈,尽量选择自然开裂的,说明是成熟的榴莲,而且还可以看得到里面的果肉软软糯糯,但绝不是湿漉漉的,果肉色泽金黄金黄的。

2、看颜色,挑选好的榴莲要选黄中带绿,偏黄的也可以,黄色的通常比较熟,但是不要挑绿色的,没有成熟的榴莲。

3、看外壳,外壳越薄说明果肉越厚饱满,般外壳较厚,果肉较薄。

4、听声音,拿起榴莲轻轻摇,听到里面有声响说明是成熟的榴莲。

5、看小山丘,小山丘越多果肉越多,一般成熟的榴莲有3-5斤重,选择自然开裂榴莲。

6、看重量,同样大小的榴莲轻的榴莲核小,重的榴莲核大,轻的榴莲表示快能吃了。

以上是小编今天带来的如何挑选芒果,香瓜和榴莲的方法,很多水果在挑选的时候都要学会一些小窍门,这样才不会被一些无良商家欺骗,买到不新鲜的水果。不知道小编今天介绍的这些是否可以帮到你呢,如果你也喜欢吃水果不妨多学习些挑选水果的窍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