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的挑选方法 羊肉去膻你不可不知的小窍门

羊肉是冬季温补的最佳食材,羊肉的吃法也很多,羊的浑身都是宝,每个部位都有不同的吃法,不同的美味,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挑选羊肉,怎么才能买到最新鲜的羊肉呢,还有羊肉的膻味怎么去吃,喜欢吃羊肉的小伙伴跟着小编一起看看吧。

羊肉的挑选方法

羊肉食材的好坏决定了羊肉做出来的效果,挑选一块好羊肉是最重要的环节。

纹路与颜色:新鲜的羊肉颜色是鲜红或者粉红的。如果羊肉是暗红、发白或者有其他颜色的话,就是不新鲜的羊肉。

看肥肉:有瘦肉精的羊肉基本不带肥肉,或者肥肉很少看起来是暗黄色的,之前瘦肉精事件给的阴影到现在还没消失......

闻味道:正常的羊肉闻起来都有一股很重的膻味。羊膻味很淡并且带有其他臭味的羊肉,一定有问题!!!

弹性与水分:好的羊肉富有弹性,捏起来有少量水分。如果肉质松软有很多水分的话,很可能是注水的羊肉。

羊肉去膻

可能是因为小时候在老家吃涮羊肉吃习惯了,对膻味不是特别敏感,来了南方才发现,好多人都不喜欢吃羊肉,说膻味太重其实除去膻味有很多方法啦,能把一道羊肉做好,除膻味也是很关键的一步。

浸泡去膻:这是最最最简单的方法,把羊肉直接扔水里,每天换水2次,然后浸泡两三天,可以减少羊肉的膻味。如果是追求食物本味的话,这个方法适合你们。

料酒腌渍去膻:羊肉洗完浸泡一段时间后,每500g羊肉加50g料酒,然后再加入小苏打、盐、糖、味精、清水,腌渍完可以去除膻味。

炖煮去膻:把丁香、砂仁、豆蔻、紫苏做成药包,和羊肉一起煮,是非常实用的去膻方法。炖煮的话,有很多食材都可以去除膻味,最常见的就是萝卜,其它还有绿豆、桔皮、核桃、山楂,都可以去除膻味。

以上是小编带来的羊肉的挑选方法和去膻的小窍门,除了要学会小编的挑选方法外我们还要注意购买羊肉还要到正规的市场或者大超市,不要去一些小摊购买,一些不法商贩的问题羊肉流到小摊上的可能性更大,还要注意不要贪图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