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馆以“国际先进·国内一流·重庆特色”为建设目标,通过科教展览、科学实验、科技培训等形式和途径,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重庆科技馆人将不断完善和拓展科技馆的功能体系建设,使其成为“体验科学魅力的平台,启迪创新思想的殿堂,展示科技成就的窗口,开展科普教育的阵地”。

江北区重庆科技馆

重庆科技馆位于长江与嘉陵江交汇处的重庆江北中央商务区(cBD)核心区域,于2009年9月9日建成开馆。占地面积37亩,建筑面积4.53万平方米(其中,展览教育面积为3万平方米)

江北区重庆科技馆

重庆科技馆以“生活·社会·创新”为展示主题,馆内共设生活科技、防灾科技、交通科技、国防科技、宇航科技和基础科学6个主题展厅,以及儿童科学乐园和工业之光2个专题展厅。展品涵盖材料、机械、交通、军工、航空航天、微电子技术、信息通讯、计算机应用、虚拟模拟技术、生命科学、环境科学、基础科学及中国古代科学技术等多项学科领域,展品数目将达到400余件(套)。

江北区重庆科技馆

巨幕影院

重庆科技馆巨幕影院采用球形结构,建筑直径达36.8米,巨幅银幕高16米,宽20余米,可容纳200余人同时欣赏影片。该影院以银幕巨大、图像清晰、精密度高、放映设备功率超强和六声道多喇叭音响系统为特点,采用科视christie全集成4K放映系统,让逼真的三维影像呼之欲出,使观众充分融入到电影场景之中。

4D影院

重庆科技馆4D影院,通过引入国内最先进的动感座椅与环境控制系统,结合国际先进的数字立体影院放映设备以及立体声系统,为观众打造出国际一流的4D电影体验。让观众在获得全新动感科技体验的同时,更进一步了解4D电影,起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是观众不容错过的体验项目。

XD 影院

XD影厅建设于科技馆a区三楼气象厅,长度约14米,宽度约7.2米,高度约6米,总面积约100平方米。XD电影是将动感电影与互动相结合而成的一种新的电影。电影开始前会有特定的人像采集系统进行头像采集,电影结束后会有积分排名系统,在显示屏上显示本场比赛的人物头像和分数,更会有月度冠军和历史冠军排名,让观众体验胜利的喜悦,给观众带来从未有过的刺激与快乐,让观众流连忘返,从而让观众产生重复观看,一比高低的冲动与欲望。

重庆科技馆景区等级:aaaa级;

重庆科技馆门票:参观实行免费不免票,观众依次在领票窗口领票,每人每次限领一张,当日有效;

重庆科技馆开放时间: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30-17:00),每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如遇法定节日或特殊情况以科技馆官方公告为准)。;

重庆科技馆电话:023-61863051;

重庆科技馆官方网站:https://www.cqkjg.cn/

重庆科技馆地址:江北区江北城文星门街7号;

重庆科技馆怎么去?

1.乘坐公交604、651、672、835路到科技馆站,从科技馆1号入口进入。

2.乘坐轨道交通6号线到大剧院站3号出口,从科技馆6号入口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