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玫瑰园位于溧水区石湫镇环山河畔,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每年的四月中下旬到六月中旬,便是玫瑰的花开时节。园区以2000平方米的智能玻璃温室大棚为蔷薇科科普核心区,将各种品种的玫瑰、月季、蔷薇分区域栽培展示。配以小桥溪道、假山喷泉、亭台楼阁、文化长廊。

南京溧水玫瑰园

此处是目前本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以蔷薇科为主题的科普观光棚。目前,科普观光棚内的玫瑰品种分别有:法国的千叶玫瑰、保加利亚的大马士革玫瑰、云南的滇红玫瑰、甘肃的苦水玫瑰、山东的平阴玫瑰等5大系列品种;

南京溧水玫瑰园

国月品种:黛安娜、卡罗拉、黑魔术、金香玉等50种左右;

欧月品种:夏洛特夫人、莉娅图图、人间天堂、黄金庆典、夏日之歌等20多个品种;

南京溧水玫瑰园

蔷薇品种:七姊妹、山木香、日本无刺蔷薇、小叶等10多个品种。

玫瑰园所在的环山河风景片区,茂林修竹,空气清新;13公里水库库堤,将连绵浩荡的14个小型水库串成一条“项链”,白鹭、黑水鸡、野鸭等水鸟在环山河风光带随处可见。

南京溧水玫瑰园

沿着环山河水道外围,有着一个个特色鲜明的生态产业园,其中玫瑰园、千亩精品桃园、中华蜂情园、海棠园、樱花园等项目已建设完成;龙凤园、热带风情园、珍稀植物园和兰花园正在规划和建设中。环山河片区还将通过各类风格不同的生态园建设,打造出“一库一景、移步换景”的独特景观。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25-85285858;13951012828;

景区地址: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光明村环山河景区。

溧水玫瑰园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

南京城区→机场高速→过机场高速收费站往溧水方向→石湫出口下高速→沿省道一直走→开到王家庄附近在高架桥下红绿灯→一直开即可到达玫瑰园。

南京城区--机场高速--过机场高速收费站往溧水方向--石湫出口下高速--沿省道一直走--见路左边环山河风景区牌楼后左拐进去--一直开即可到达玫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