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森林公园北临航天城,南接软件园,东依京新高速,是周边上千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居民小区共同拥有的后花园,与京西原有的三山五园历史园林相呼应,成为了城区西北部的“城市绿肺”。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中关村森林公园里的休闲设施别具一格,不仅预留出了6公里长的健康绿道,其设计理念更是体现“近自然”,铺在路面上的不是水泥、石板,而是一粒粒的小石子,有利于雨水回渗地下。人踩在上面,沙沙作响,别有一番山林野趣。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森林公园

公园漫步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所为止津津乐道的事情,中关村森林公园有一处专用于人们漫步赏景的木质结构小道,小道架空于地面蜿蜒曲折延伸至远方,从此处漫步赏景,仿佛走进了一幅平展铺开的卷轴长景画中,人在画中游真的并不只是笑谈,它真实存在于此。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北京中关村森林公园

北京海淀区中关村森林公园

湖畔边用来纳凉小憩的复古“茅草凉亭”,四面环绕着不同的景致,无论你正面朝向哪方坐立,都能欣赏到大自然独特的美。

1、中关村森林公园门票:免费;

2、中关村森林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3、中关村森林公园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唐家岭土井村路45号

4、中关村森林公园怎么去?

乘坐公交车521路、544路、运通112路至唐家岭东站,447路、运通205路、446路、运通205路、快速直达专线80路至土井东站、唐家岭新城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