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森林公园气候凉爽,年均气温9—10℃,炎热的夏季,是消夏避暑之胜地。水壶港大沟常年流水,水资源十分丰富,年降水量700毫米以上。从生活区到山顶均有清泉分布且水质极好,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为4—5级。

马栏森林公园是在马栏林场基础上开发建设的,于1999年6月9日被市政府辟为市级森林公园。该森林公园位于门头沟区斋堂镇境内,距市区70公里。经营总面积5799亩,森林覆盖率98%。最高峰老龙窝海拔1646米。

马栏森林公园

马栏森林公园动、植物资源丰富。共有植物种类100科,708种,北京市稀有的漆树,在这里可见到踪影。动物种类700余种,主要有豹、狍子、野山鸡、狐狸、青羊、獾、鹊、野鸽等。

马栏森林公园旅游资源丰富,由佛爷顶至老龙窝是一片高山草甸,春、夏、秋三季鲜花盛开,峰顶可静观日出。水壶港有大小龙潭,怪石嶙峋,常年流水,瀑布重叠,甚为壮观。谷中石人、石蛤蟆、活动石等景观奇特有趣,参天大树整齐美观。

与公园毗邻的马栏村有八路军抗日挺进军司令部纪念馆,距公园50米处,抗日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同时,该公园又是通往灵山、百花山、龙门涧、珍珠湖等景区的枢纽。在酷热的夏季,来此休闲避暑实为佳选。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电话:010-69816704;

景区地址:门头沟区斋堂镇境内。

门头沟马栏森林公园怎么去?

自驾车路线:

1. 阜石路→109国道→斋堂→马栏;

2. 地铁苹果园站→929支线→斋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