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延庆县西北部,燕山山脉深处的军都山中。总面积4660公顷,有脊椎动物180多种,有维管束植物713种,有保存较完好的天然油松林50多公顷。

延庆松山森林公园

公园地理位置特殊,自然环境优雅,动植物资源丰富,是华北地区唯一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北京市松山国家森林公园始建于1985年,并于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从而成为北京市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延庆松山森林公园

以自然景观为主体,风景资源雄厚,独具特色。区内的海坨山海拔2199.6米,为北京第二高峰,区内有天然油松林、百瀑泉、八仙洞、松月潭、雄狮饮水、金蟾望月、飞龙壁等30余处景点,各具特色。

延庆松山森林公园

松山自然保护区内群山叠翠,古松千姿百态,山涧溪水淙淙,谷中山石嶙峋,生物多样性丰富。

保存有华北地区唯一的大片珍贵天然油松林,以及保存良好的核桃楸、椴树、白蜡、榆树、桦树等树种构成的华北地区典型的天然次生阔叶林。

延庆松山森林公园

由于森林覆盖率高,这里野生动物的种类也相当丰富,据统计,松山记录到的野生维管束植物有713种,野生脊椎动物216种。

松山保护区的建立,为研究华北地区生物演替变化规律提供了一个适宜的场所,作为首都自然保护工作的一个窗口,她在石质山区物种的保护、现有植被改善以及结构调整等内容的科学研究、参观考察、自然科学教育以及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方面发挥有积极作用

1、北京松山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a

2、北京松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价格:65元;

3、北京松山森林公园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北京松山森林公园景区电话:010-69112634;

5、北京松山森林公园景区地址:北京延庆县张山营镇;

6、北京松山森林公园怎么去?

a、乘车路线:从德胜门坐919直达快车 不堵车大约1小时二十分钟 到南菜园下车 下车原地不动 等南菜园-张山营-下营 的920公交车 上车坐大约40分钟到松山路口这站下 然后只能坐出租车再带你上山了

B、自驾线路:

①北京-八达岭高速-65号康庄出口-康庄路-张山营镇-松山。

②北京-八达岭高速-22号延庆出口-延庆县城-110国道-张山营镇-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