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场(别名“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设计者们对这个国家体育场没有做任何多余的处理,只是坦率地把结构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筑的外观。2009年入选世界10年十大建筑。

北京鸟巢

国家体育场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10万人,承担了2008北京奥运会田径、足球两大项目的比赛任务,同时承担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任务。国家体育场在奥运会后成为了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具有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国家体育场主体建筑呈空间马鞍椭圆形,南北长333米、东西宽294米的,高69米。主体钢结构形成整体的巨型空间酷似鸟巢的结构,故被称为“鸟巢”。体育场外壳采用可作为填充物的气垫膜,使屋顶达到完全防水的要求,阳光可以穿过透明的屋顶满足室内草坪的生长需要。

北京鸟巢

国家体育场在设计中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碗状座席环抱着赛场的收拢结构,上下层之间错落有致,无论观众坐在哪个位置,和赛场中心点之间的视线距离都在140米左右。在国家体育场的观众席里,还为残障人士设置了200多个轮椅座席。这些轮椅座席比普通座席稍高,保证残障人士和普通观众有一样的视野。赛时,场内还将提供供助听器并设置无线广播系统,为有听力和视力障碍的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

鸟巢设计中充分体现了人文关怀,碗状座席环抱着赛场的收拢结构,上下层之间错落有致,无论观众坐在哪个位置,和赛场中心点之间的视线距离都在140米左右。许多建筑界专家都认为,“鸟巢”将不仅为2008年奥运会树立一座独特的历史性的标志性建筑,而且在世界建筑发展史上也将具有开创性意义,将为21世纪的中国和世界建筑发展提供历史见证

1、北京鸟巢景区门票价格:80元

2、北京鸟巢景区开放时间:旺季 早9:00-晚19:00(4月-10月)淡季 早9:00-晚17:00停止售票,17:30清场(11月-4月)

3、北京鸟巢景区电话:010-84373008

4、北京鸟巢景区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国家体育场南路一号

5、北京鸟巢怎么去?

a、乘车线路:

公车路线:

1、乘坐386路、407路、611路、656路、658路、660路、689路、740内、740外、753路、939路、944路、983路、运通113路公交车到北辰桥西下车;

2、乘坐82路、538路、611路到国家体育场东下车;

地铁路线:

地铁8号线奥体中心站下车(B2口出)

B、自驾路线:

沿北四环向西行驶至安慧桥出口进辅路,向西行驶至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行即到

1.(从该赛场→西直门桥):北四环→北辰路→建翔桥→马甸桥→德胜门桥→西直门桥

2.(从该赛场→西直门桥):北四环→北辰路→熊猫环岛→安华桥→钟楼北桥→德胜门桥→西直门桥

3.(从该赛场→东直门桥):北四环→北辰桥→安华桥→钟楼北桥→安定门桥→雍和宫桥→东直门桥

4.(从该赛场→东直门桥):北四环→北辰桥→安慧桥→安定门桥→雍和宫桥→东直门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