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坦克博物馆于1998年8月1日开馆,是全国乃至亚洲唯一的坦克博物馆。馆内共设人民装甲部队发展史、坦克装甲车辆、坦克训练模拟器、兵器仿真造型四大部分,共11个展厅。馆内陈列着各个历史时期,各种型号的坦克车、装甲车、坦克训练模拟器。

中国坦克博物馆

馆内还展出了915幅图片、420件文献资料,几乎都是反映我军装甲部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成长里程。坦克博物馆展厅展示着我国新研制的重型坦克,也有战时的功勋坦克。有当年苏联援助的坦克,有在抗日战争中缴获的日本坦克。有当年苏两援助的坦克,有在抗日战争中缴获的日本坦克,有在解放战争中缴获的蒋军美制坦克。

坦克博物馆中的第11陈列室中设有多具战车驾驶模拟仪、主炮射击模拟仪供参观人员操作使用,但必须投币付费,不过操作起来真实感十足,一试身手者不少。另外还有一部QSM-1轻兵器射击模拟仪,利用电脑和雷射的技术模拟轻兵器的弹道和弹药,借以训练射手的射击技能与射击姿势,QSM-1模拟仪可模拟多种轻兵器,包括步枪,手枪和突击步枪等,而非仅限于某单项武器,实用性颇高。

门票价格:18元;

开放时间:08:30-16:30;

景区电话:010-69767910、66759904;

景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八八三七二部队。

中国坦克博物馆怎么去?

a.乘车路线:

1.城铁13号线 回龙观站 乘914路 到坦克博物馆站下车

2.城铁13号线 龙泽站 乘 昌20路 到坦克博物馆站下车

3.地铁4号线 安河桥北 乘512路到二六一医院,换乘914路/昌20路到坦克博物馆站下车

4.德胜门(积水潭)乘919支,345,345快,670路到沙河换乘914路/昌20路到坦克博物馆站下车

B.自驾路线: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