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是家庭装修装饰过程中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低档劣质的油漆光泽不均,易发黄变脆、龟裂剥落,不但造成优质板材的浪费,而且会破坏整体装修效果。高质量的油漆不但可以弥补前期装修的缺陷,还可以提高整个装修的品位和档次。油漆的一些知名品牌主要有:Nippon立邦、Smoz沙漠绿洲漆、德国都芳漆dufa、SKSHU三棵树、Carpoly嘉宝莉漆等。

油漆的作用:

1、保护功能

油漆主要有防腐、防水、防油、耐化学品、耐光、耐温等功能。在物件表面涂以油漆,形成一层保护膜,能够阻止或延迟这些破坏现象的发生和发展,使各种材料的使用寿命延长。

2、装饰功能

油漆的装饰功能主要有颜色、光泽、图案和平整性等,不同材质的物件涂上涂料,可得到五光十色、绚丽多彩的外观,起到美化人类生活环境的作用,对人类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做出不容忽视的贡献。

3、特殊功能

油漆的特殊功能主要有标记、防污、绝缘等。对现代涂料而言,这种作用与前两种作用比较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现代的一些涂料品种能提供多种不同的特殊功能,如:电绝缘、导电、屏蔽电磁波、防静电产生等作用。

室内墙面装修 选什么品牌的油漆好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比较知名的油漆品牌:

一、Nippon立邦

立邦中国隶属于新加坡立时集团。1992年,立邦涂料进入中国,近年来已在中国成为涂料行业的领导品牌。立邦一直以美化和保护人们的生活为己任,不断创造出品质优越的产品,让美丽的色彩足迹遍及中国每一角落。

Nippon立邦

二、Smoz沙漠绿洲漆

广东沙漠绿洲涂料有限公司,国家保护商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排球联赛官方供应商,央视星光大道战略合作伙伴,广东省涂料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涂料行业诚信企业,广东省涂料行业旗舰企业,大型油漆-涂料制造商。

Smoz沙漠绿洲漆

三、德国都芳漆dufa

德国都芳漆是德国梅菲特工业集团于1955年创立的环保水性漆品牌。作为欧洲范围内早、专业的环保水性漆生产商之一,梅菲特工业集团一直秉持环保、低碳、健康的核心价值理念,致力于向建筑业提供高质、环保的产品和专业的服务。

DUFA

DUFA

四、SKSHU三棵树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深信基业长青之道,在于道法自然。十多年来,三棵树坚毅执着,快速发展,成为中国涂料发展最快企业,跃居为健康漆领导品牌。三棵树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目标,积极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节能减排,推行清洁生产,提高能源利用率。

SKSHU三棵树

五、Carpoly嘉宝莉漆

嘉宝莉化工集团创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总部坐落于侨乡江门。期以来,嘉宝莉专注于建筑涂料与木器涂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范围涵盖家具涂料、内外墙建筑涂料、家装木器涂料、工业涂料、防水涂料、装修辅料、油墨、涂装服务等领域。

Carpoly嘉宝莉漆

六、绿管家

莞匠魂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07月21日,主要从事墙面腻子材料、涂料乳胶漆、界面剂、以及各种新型功能性漆(黑板漆、涂鸦漆、纳米白板漆)、防水卷材等多种防水建材、室内油漆涂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绿管家

绿管家

七、华润漆涂料

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始创于1991年,广东省名牌,高新技术企业,国内较大的涂料品牌之一,专业生产建筑装饰装修涂料、高档木器涂料、水性涂料及高科技工业涂料的企业。

华润漆涂料

华润漆涂料

八、Bauhinia紫荆花漆

香港涂料品牌-「紫荆花漆」成立于1982年,是香港上市公司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号:408)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目前旗下的生产及行政基地包括上海、成都、深圳、惠阳、汕头、东莞及桐乡七个地点。「紫荆花漆」具有多个产品系列,包括家装民用漆(内外墙乳胶漆、水性木器漆及油性木器漆)、工业漆(包括家具漆、塑料漆、重工业漆等)及工程漆。

Bauhinia紫荆花漆

九、PPG大师漆

PPG大师漆是PPG工业集团旗下知名建筑涂料品牌,也是中国市场上知名的建筑涂料品牌,融合了公司在汽车、航空及工业涂料等领域的先进科技和创新,其在业界一直保持技术领先的高端位置。

PPG大师漆

PPG大师漆

十、华尔美特Wallmate

苏州华尔美特装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著名墙纸品牌,是墙纸行业一家股份制公司,也是全国仅有的一家上市墙纸企业。

华尔美特Wallmate

华尔美特Wallm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