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口大峡谷(龙门口一线天)在门头沟斋堂镇龙门口村附近,是一条十分古老的山间通路。行走在这条十分特别的古道之上,如果知道它的来历,一定别有一番感受。

门头沟龙门口一线天

龙门口大峡谷拥有京郊规模最大的峡谷景观,峡谷夹峙山间道路,路边有甘甜的泉水,清凉的山谷内,冬春秋三季常有冰雪,长夏有扑鼻的花香。其中知名的峡谷景观有“一线天”、“古柏树”、“龙潭涧”、“古石崖”等,峡谷内有不同地质时期的石层,被认为是京郊重要的自然遗产。龙门口大峡谷的山路还将成为连接周边的黄草梁、灵山、沿河城、永定河峡谷、珍珠湖等著名风景区的通道。

门头沟龙门口一线天

龙门口大峡谷被地质专家称之为京西大裂谷,原来,这条大断裂带的发生发展,与燕山期的地质大变动息息相关。距今1.6亿年前,从赤道一带向北漂移的华北板块,被南面跟上来的华南板块“追尾”。强大的冲撞力使华北板块发生猛烈的地层变形,形成了沿河城断裂带。

这里每年都引来众多的驴友、登山爱好者和国内一些知名的影视剧组。像《三国演义》、《神探狄仁杰》、《投名状》、《满城尽带黄金甲》、《南下》、《勇者无惧》、《神话》等影视剧组均来此取景,龙门口“一线天”大峡谷,也是《三国演义》败走华容的拍摄地。

进入峡谷后,只见两侧大山刀砍斧劈般耸立着,一条幽长的峡谷两边崖壁高耸入云,山村、沟谷、峰峦、树木、绚丽多彩,令人流连忘返,不禁赞叹:风景这边独好!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景区地址:北京门头沟斋堂镇龙门口村。

龙门口大峡谷怎么去?

详见在线地图导航探路,为您提供自驾最佳线路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