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螺慧缘谷,又名怀柔灵慧山景区,位于怀柔城区西北5公里处,红螺山西麓甘涧峪村,大量的野百合在此生长,每年花开之时,长达1500米的野百合生长带姹紫嫣红,香气扑鼻,令人陶醉。

怀柔原红螺慧缘谷景区

红螺慧缘谷生态景区岂但自然景色优美,而且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据明万历三十二年《怀柔县志》记载,红螺慧缘谷有:“二十四寺、七十二茅庵”,历来为佛门清修之佳地。

怀柔原红螺慧缘谷景区

群山环抱之中的古修筑群,或是翠竹环绕、或是松柏掩映、或是小溪潺潺,环境清幽、禅意边远,堪称是天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形见绌。

怀柔原红螺慧缘谷景区

红螺慧缘谷拥有著名的“红谷八景”:佛石问天、子母苍松、石猴踏浪、通天水梯、圣水源泉、弥勒仙境、百合朝宗、秦碳遗窑,这里四季有景,季季不同。

春季,满山遍野的野花与桃花、杏花、梨花竞相绽放、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

怀柔原红螺慧缘谷景区

盛夏时节,茂密林木遮挡住炎炎烈日,独特的湿地气候,使红螺慧缘谷的气温较之市区低4—5度,游人或行走山林、或树下小憩,观赏140余种荷花以及在北京地区独有的千米野生百合,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令人流连忘返,是消夏、避暑、赏花的理想场所;

秋季,累累果实遍布山野,白枣子、玻璃树等阔叶树种由绿变红,苍松翠柏掩映其中。

怀柔原红螺慧缘谷景区

登高远望,群山环抱中,红绿相间,苍松翠柏衬托得玻璃树更加火红、红叶又使松柏显得格外翠绿,形成红螺慧缘谷独特的红叶景观,为京城平添了一处赏红的理性去处;

冬季,特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造就了红螺慧缘谷特有的树挂景观,为北京地区所罕见。

近年来,红螺慧缘谷依照“修旧如旧、边保护边开发”的原则,在原有寺庙遗址上重新恢复了天溪庵、山西庵、德胜庵、朝阳寺等四处古建筑群,同时,修建了3000余米的登山步道。

1、怀柔灵慧山景区门票价格:33元(预订优惠价:30元)

2、怀柔灵慧山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3、怀柔灵慧山景区电话:010-89601286;

4、怀柔灵慧山景区地址:北京怀柔城区西北5公里处的怀柔镇甘涧峪村

5、怀柔灵慧山景区怎么去?

a、乘车线路:

①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16路到怀柔北大街下车,换乘怀柔-灵慧山(甘涧峪)的公交车直达景区。

②东直门长途汽车站乘936支路到怀柔于家园下车,换乘怀柔-灵慧山(甘涧峪)的公交车直达景区。

B、自驾路线:

①沿京承高速行至13号出口宽沟桥梓收费站下路直行--宽沟方向-圣泉山方向--圣泉山往东直行1.4公里西三村路口左转直行至灵慧山景区(螺慧缘谷景区)

②沿京承高速行至14号出口怀柔城区收费站下路直行→至怀柔立交桥进入城区→至迎宾北环岛左转→青春路环岛沿慕田峪方向直行4.5公里西三村路口右转直行至灵慧山景区(螺慧缘谷景区)

③沿京密路直行至怀柔开放环岛--从第4号出口进入城区见红绿灯右转后 --在第4个红绿灯口左传直行至青春路环岛沿慕田峪方向直行4.5公里西三村路口右转直行至灵慧山景区(螺慧缘谷景区)

④沿京密路直行至怀柔立交桥进入城区→至迎宾北环岛左转→青春路环 岛沿慕田峪方向直行4.5公里西三村路口右转直行至灵慧山景区(原红螺 慧缘谷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