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是依法成立的经营货币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是商品货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相信大家都有关注理财这方面的信息,也知道很多银行都相继成立理财公司,所以也想知道为什么银行成立理财公司?背后原因是什么?

银行成立理财公司

银行成立理财公司

银行设立理财公司,已是大势所趋,目前宣布成立理财子公司的银行将达到20家。银行之所以成立理财公司,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1、将业务规范化,将形式专业化,使得自身完全独立,形成专业的业务机构;2、更好的使二者隔离,使得理财业务健康发展;3、扩大了理财和企业规模的同时,有效的获得更大的投资机构;4、商业银行设立理财公司,明确了理财业务的法律地位;5、设立理财公司比原来更有管理优势,加大了自身的竞争力等。

成立理财公司,并非是为了推卸银行的责任,而是为了银行的理财业务变得更好。理财机构只是银行的一个部门,现在独立出来,理财业务由专业人员打理,这样做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所以才会有那么多银行成立理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