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国相关部门不仅对入境人员严格实行核酸检测,在大多数城市,依旧在坚持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出入境人员在经过核检后,还需要隔离一段时间,然后,近日一名男子隔离结束后核酸阳性,并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男子隔离结束被确诊感染

男子隔离结束被确诊感染

据报道介绍,截至12月14日零点至24点,北京市没有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也没有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同时,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过,报告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该病例并非是在入境当天被确诊的,而是在隔离结束之后才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某男今年27岁,户籍所在地为吉林省,该男子在11月28日从香港坐飞机前往北京,所乘坐的航班为香港航空HX336航班,抵达机场为北京首都机场,经核酸检测后,结果为阴性,经闭环管理被送到集中隔离酒店,在隔离期间也一直是阴性。

可谁料,到了双十二当天,男子结束了隔离,并入住朝阳区某酒店,在12月13日便出现发热和腹泻的症状,在14日前往发热门诊就诊,经核检,该男子隔离结束后核酸阳性,最后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属于轻型病例。现今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也已经对该男子居住的酒店、就诊等场所进行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