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银行的工作量也开始随之增长,因为民众们花钱的需求增长了,取钱的需求也会有所提升,部分朋友为了能用新钱当压岁钱,也会前往银行兑换新币,但一些民众根本不清楚银行怎么更换新钱的,换钱之前,民众们应做好哪些准备呢?

银行兑换新币要准备什么

银行兑换新币要准备什么

新年发红包、发压岁钱,乃是中国春节由来已久的节日习俗,红包寓意着美好的祝愿,也是一种“护身符”,随着春节期间的现金需求大大提升,部分银行若是没能准备好充足的现金,ATM机都很可能会被“掏空”,至于银行怎么更换新钱,其实,民众们只需要准备好足够的旧币即可

在前往银行更换新钱之前,民众们最好先拨打银行的电话进行预约,并说明需要兑换的新钱面额及数量,确认好兑换的日期,提供个人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即可。这么做是因为部分银行零钞有限,提前一天预约才能够让银行有时间准备好零钞,以保证客户顺利兑换,民众们只需在预约兑换日期,带上旧币前往银行换新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