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真的被抓了?本来吃瓜群众都不知道有这回事情的,但是史玉柱公开回应被抓一事,称这是谣言。然而吃瓜群众的反应更加可爱:你不回应大家都不知道你被抓了。根据史玉柱的说法,马云、卢志强等人还致电慰问了他,他们什么关系呢?

史玉柱

史玉柱

4月25日9时22分,史玉柱微博称,“昨晚被人网上恶搞,卢志强、马云、曹国伟、虞锋、林治洪、沈国军、张幼才等十几人打电话来慰问。哈哈,突然发现大嘴巴的人缘还是不错的。”

史玉柱、卢志强和林治洪都与民生系有关:史玉柱系民生银行的非执行董事,泛海系掌舵人卢志强是民生银行副董事长,林治洪曾任民生银行党委委员及香港分行行长、恒丰银行行长。2014年,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史玉柱的巨人系、卢志强的泛海系均是股东成员。

其中,马云、史玉柱、卢志强都是神秘富豪组织“泰山会”的成员,尽管“泰山”经历了几次变化,但一直沿袭着较为紧密的圈内关系。

最典型的案例就是,当年史玉柱盖楼烂尾,就是“泰山会”的段永基帮了史玉柱一把,还支持史玉柱从脑白金重振雄风,并且获得新生。

除了泰山会外,马云、冯根生、沈国军、宋卫平等八位浙商还一起成立了江南会,若遇非常难事,只要发出此令,八位发起人无论身处何地,均亲自赶来出手相助。

史玉柱、马云、虞锋、沈国军、曹国伟、张幼才还相会于云锋基金。马云和虞锋创立的云锋基金,系巨人网络重要股东。

相比于马云、沈国军这些商人的力挺,史玉柱在大众心目中的形象就非常低了,其脑白金、黄金搭档、黄金酒等洗脑营销备受诟病。

对于史玉柱在微博上的发言,网友表示,人家不是来慰问你,只是确认一下你是不是真的被抓了,网友的幽默细胞真的太强大了,不过史玉柱被抓这回事,真的有点自导自演的意味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