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情到现在依旧没有结束,海外许多国家的疫情形势也尚未彻底好转,而在我国境内,个别地区也出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因此,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据最新消息,满洲里将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自12月3日开始。

满洲里第三轮全员核检将开始

满洲里第三轮全员核检将开始

据报道表明,记者在今日获悉,满洲里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正式下发通知,自今日零时开始,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升级成为新冠病毒疫情高风险地区,实施相应的管控措施,但其他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另外,最新消息确认,满洲里将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其实,早从11月下旬开始,满洲里市便已经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因为当地在11月21日报告称,出现了2例新增本土新冠患者,因此,在11月22日、27日先后启动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接下来,满洲里将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时间确认自12月3日开始,具体为当天早上八点

在满洲里市第二轮的核检结果当中,满洲里市一共有203378人完成了采样,其中8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余的全部都是阴性。经过专家组的临床诊断,发现核检呈阳性的8人当中,有7人均为确诊病例,只有1人为无症状感染者。很显然,之所以启动第三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是为了进一步排查风险,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