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已经有不少人接种了新冠疫苗。虽然我国疫情防控较好,但是依然有零星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出现的。要注意,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随着新冠疫苗陆续上市,全球都在推广接种。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另一方面,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疫苗接种证明如何

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所以新冠病毒疫苗安全性良好。今日,北京疾控发布提醒,在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核酸筛查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还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疫苗接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效果,个别因免疫失败而未获得有效保护,还有处于疾病潜伏期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即使接种疫苗,仍可能因已被感染而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所以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