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无论还是看病还是买药,都可以使用医保。由于银行卡余额不足导致医保扣费不成功,从而造成医保欠费,所以必须补缴费用之后才可以使用,那么医保补缴扣款没成功怎么办?有哪些办法解决?

医保扣款

医保扣款

一般医保补缴扣款没有成功的话,可以试一下这两种方法:第一本人持身份证和医保卡到参保所在区社保分局窗口打印缴费单据,然后持缴费单据到指定银行柜台缴费,一般2-3个工作日后就能到账;第二,下月医保扣款日前保证个人代扣银行卡余额充足,下个月医保费代扣期将一并扣除,缴费到账后医保待遇可按规定享受

如果医保当月没有缴费,那么第二个月开始,职工医保住院、门诊大病、门诊统筹都无法报销。欠费不超过3个月补缴后,医保按规定享受报销待遇。参保人连续欠费超过3个月,补缴后医保存在等待期,自正常缴费月起连续正常缴费6个月后,自正常缴费的第7个月1日起,医保方可按规定报销,所以大家还是要按时缴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