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国家卫健委发布春节返乡最新政策,要求特定返乡人员在返乡时需持新冠核检证明,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新冠核酸检测的需求,为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13省下调检测费用,甚至有多地已将其纳入医保。

核酸检测费用降价了

核酸检测费用降价了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了回家的重要通行证,由于需求的暴增,多地可进行核酸检测的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均排起了长队,但人们更为关心新冠核酸检测的费用,部分地区的核检费甚至高达上百元至两百元之间,如今13省下调检测费用了,民众们的检测成本也能进一步下降。

据报道介绍,目前包括黑龙江、北京、天津、甘肃、陕西、西藏、青海、湖北、海南、浙江、贵州、四川、福建在内的13个省份公立机构已经明确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费用,多省份核酸检测费用下调至80元/次,甚至有多地已将其纳入医保,起码超过10个省市。

在核酸检测费用下降之前,多地的核检价格原本为120-200元不等,可下降之后,多地核酸检测费用只需80元,其中,北京单样本检测价格调整为80元/次,并且已纳入医保。此外,陕西、保定等地也将核酸检测费用纳入了医保报销目录范围,部分地区要求同时提供单检和5:1、10:1混检服务,现今混合检查价格也下调了,陕西、福建10个样本只需要1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