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20年接近尾声,这意味着2021年即将到来。不过现在疫情还没有过,大家都不能掉以轻心,该做好的防控措施不能少,还有天气的寒冷,元旦春节如何防疫也是要了解的。要做好哪些疫情防控准备呢?

元旦春节疫情防控

元旦春节疫情防控

每年的元旦、春节都是非常热闹的,各地区出游的人增多,特别是车站、高铁站、机场的人流量很多,疫情防控措施更加引起人们的重视。现在2021年放假安排来了,具体的假期是怎么样的呢?

元旦春节防疫

据了解,元旦、春节的到来,会有大量的人员流动。至于元旦春节如何防?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重点要做好无症状感染者的检测发现,对于高风险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及时发现有可能暴露于新冠病毒,有可能感染,但没有出现症状的人,这是我们控制新冠肺炎在冬季出现流行的非常重要的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从事进口冷链物品和任何进口国际物品的从业人员,都要进行定期核酸检测,及时把结果同社会分享。在2021年放假安排中,元旦:2021年1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春节: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还有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端午节: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