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相信大家都十分熟悉,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购买的。目前为了方便民众使用医保,国家也推出了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在手机上领取后就能直接使用。那么,手机上怎么领医保电子凭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支付宝可领医保电子凭证

支付宝可领医保电子凭证

据了解,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在微信或支付宝上领取,以支付宝为例,参保人只需进入支付宝市民中心或在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同意领取并经过刷脸认证后,即可一键将医保二维码放入支付宝“卡包”。目前,领取医保码还能获得到支付宝医保红包和蚂蚁森林能量。

消息指出,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