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去到哪里都要出示健康码,可是对老年人来说,可谓是难倒他们。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从2021年春运首日起,广东老年人刷身份证可核检健康码,具体详情一起去了解。

刷身份证可核验健康码

刷身份证可核验健康码

1月28日春运的第一天,刷身份证核验健康码的“健康防疫核验系统”在广东省汽车客运站长者绿色通道正式启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老年人将身份证放在识别设备上方停留2秒,健康码信息就会实时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绿码的旅客就可以快速通行。

这个系统不仅仅是针对老年人,还面向群体持有身份证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包括全国通行。最开始是希望帮助老年人出行,更便捷地让他们在全国畅通无阻地出行,所以针对老年人开通专属的通道。现在是信息时代,老年人显得落后,解决他们的出行困难,所以开发了这个核检系统的服务功能。除了交通站场,广东也同步在养老院、医院、银行等场所推广使用该系统,为老年人出行提供更便捷的服务。